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点击量:

1

2

3

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校根据卧龙学子导航工程之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踊跃参加。

3月19日至26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于康恒养老中心、敬老院、养老院开展“养老,爱老,尊老”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各学院社实部组织,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之初,由相应负责人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本次活动,她讲到,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新时代的风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扬这一美德。随后,她把志愿者们分为三组。第一组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养老院的生活日常,关心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普及健康知识、阅读报纸,这些举动对老人们的放松心情很有效,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第二组志愿者负责帮助老人剪指甲、洗衣服、打扫房间、整理物品、教老人做保健操等等。第三组志愿者整理着装,调试音响,为接下来的表演做准备。准备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陆续上场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主要表演内容为相声和戏曲。他们用表演传递关心,老人们对志愿者的表演赞不绝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一幕幕动人的表演,都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养老院带来久违的热闹,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老人们也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并给予他们美好的祝愿。最后学生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不舍地告别,并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他们,为他们带来欢乐。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活跃了养老院的温馨生活氛围,同时也激发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