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   点击量:


1.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2.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3.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董嘉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4月14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会议。主持人通过诈骗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反诈意识,保持警惕,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通过钉钉线上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同学们通过“师生应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和“如何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两个问题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辅导员老师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意识和保障新发展格局等问题展开总结。并通过一些具体案例让同学们了解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强调全体师生应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东区图书馆305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辅导员崔玉昊提出同学们应当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坚决做好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科技楼241会议室、学生宿舍等地集中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直播课。同学们就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反奸防诈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