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工程四: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学生处   点击量:

1

2

3

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鼓励他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校根据卧龙学子导航工程四“感恩母校放飞梦想”之理想信念教育篇,开展一系列活动,各学院踊跃参加。

521日至524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别于综合楼、外语楼、博睿楼举办“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主持,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伊始,老师带领毕业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使毕业生深刻认识到高等院校在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认清我国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老师详细阐述道:“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此,我们必须付出努力。随后,为毕业生分发了信纸,让他们写下对母校的祝福、自己的梦想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活动最后,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并提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的期望。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毕业生对中国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有利于他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同学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实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