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工程四:唯有安全得到重视,毕业方可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学生处   点击量:

文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安全教育,提高毕业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毕业生顺利适应社会,我校根据卧龙学子导航工程四“感恩母校放飞梦想”之安全教育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各学院踊跃参与。

523日至24日,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文学院分别于外语楼115会议室、逸夫楼700会议活动室、逸夫教学楼S305教室召开毕业安全报告教育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及团委书记主持。会议伊始,老师指出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强调道毕业生面临实习、就业和未知事件的压力,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随后,老师从人身安全及自我保护问题、证件保管问题、宿舍安全问题、交通安全问题、防疫安全问题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及相关的安全防护措施。最后,老师做出总结性发言并根据相关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老师强调道,毕业生更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以及面对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旨在引导毕业生增强安全知识,为其顺利完成毕业实习与求职应聘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帮助同学们及时预防相关安全隐患,排除安全隐患,圆满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