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   点击量:
                     

1

2

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加强学生管理,注重劳动实效,把准劳动教育价值取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我校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优化劳动教育课程设置,于412日开始在2020级本专科学生中全面深入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

上午8点整,首批参加大学生劳动教育周的445名同学准时在分配好的各劳动地点集合,由岗位指导教师集中向同学们讲授劳动工具的使用方法,明确劳动任务,强调劳动纪律和安全要求。随后,大家奔赴各指定岗位开展劳动。在劳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踏实认真,在美化校园环境、维持校园秩序的同时,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

劳动教育是学生在校期间的重要教育环节。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校先后制订了《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周管理办法(试行方案)》,根据文件精神我校各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了各级领导协调小组,先后召开了劳动岗位申报审批会、用人单位协调会、劳动教育周工作动员会等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我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周岗位的设置包括校园巡逻、卫生清洁、校园绿化、图书管理等,劳动区域覆盖整个校园。劳动教育周工作启动后,学生处多次组织实地查看各岗位学生劳动情况,现场解决问题,目前从用人单位到各二级学院全力配合支持,运行状态良好。

下一步,我校将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通过劳动教育周活动,推动学生劳动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