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学生开学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欣)近期,我校全体学生工作队伍遵照并落实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提出的“在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上要做到及时跟踪、周到服务、强化管理、确保安全顺利”的要求,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一是召开联席会议部署开学工作。2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朱其春主持召开“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专题工作会,听取了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校医院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对各部门、各学院重点工作进行强调,统一思想,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二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按照我校《2022年春期学生返校开学方案》,2月26日-27日,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批错峰返校。为方便学生报到,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学校组织大巴车于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为学生提供“点对点”接站直达服务,同时在校门口设置返校专用通道,按照“一消二测三核四扫”程序,严格把好入校关。

三是及时跟踪学生报到动态变化。近期疫情多点频发,学生到校后,各学院持续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及健康码、行程码情况,及时上报异常。截至目前,我校学生应到28054人,在外实习3881人,因疫情原因申请延迟返校1381人,在途人数1185人,实到21607人,所有学生均可联系到本人。其中,返校后因行程码带星隔离观察学生128人。

四是深入督查“开学第一课”。2月27日,各学院围绕思想教育、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学习状态等方面,组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学生处当晚分组进行督查,查看各学院班会纪律、防疫措施、学生管理队伍到岗等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

新学期,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将继续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履行好学生服务、教育、管理职责,为我校学生工作保稳定、上水平、创品牌、育新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