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春期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2-02-27  来源:   点击量:

1.接送学生车辆

2.接送学生车辆

3.学生专用通道

4.学生核酸检测

5.学生核酸检测

本网讯(通讯员 陈欣/文 张景豪 李欣然/图)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2月26日,我校首批学生开始返校。为方便学生返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稳定,我校于火车站、高铁站、机场,为学生提供“点对点”接站直达服务,同时在校门口设置返校专用通道。

本次接站服务是由学生工作处在统计学生到达情况基础上,合理设计接站车辆运行方案,共安排14辆大巴车往返接站。由各学院选派辅导员、志愿者,组建服务队,在接站点负责学生体温检测、身份信息核验、健康材料核查;在返校大巴上开展宣传教育,尽最大努力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和思想引导工作。大巴到达校门口,由校医院医务人员进行整体消杀后入校,并依次将学生送至所在宿舍附近核酸检测点,方便学生快速完成入校核酸检测。

对于其他交通方式返校同学,校门口设置返校专用通道,划分区域严格执行“一消二测三核四扫”的程序,返校学生佩戴口罩、间隔排队、配合查验,行李消毒后通过专用通道,有序进入校园。入校后按工作人员引导,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入校核酸检测。

按照前期预案,各部门通力协作、各司其职,返校环节安排合理、细致周到,校园内欢迎标语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用贴心、热情传递出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返校工作还得到了南阳市交通、公安和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目前,返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