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春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   点击量:

图1

图2

图3

图4

本网讯(通讯员 陈欣/文 余正道/图)为确保开学后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教学生活环境,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和蔓延,做好“平安开学 开学平安”准备,我校于2月23日上午开展春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学生处牵头,校医院、保卫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和部分二级学院辅导员全程参与。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分别以学生公寓内、餐厅测温处出现发热情况为模拟案例进行应急演练。当学生出现发热情况后,由网格长将其引导至就近临时隔离区,并报告给学院辅导员。辅导员第一时间上报学生处,同时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学生处收到上报情况后,迅速通知保卫处、校医院进行应急处置。保卫处对现场进行封闭,医务人员随救护车转运发热学生到医院,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杀。

整场演练组织精细、安排周密,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有序,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处理得当,准确高效地完成演练任务,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