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工作处优质服务制度

发布日期:2016-04-15  来源:   点击量:

 



 

一、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自身修养,讲究职业道德,熟悉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身心投入工作,努力塑造团结、文明、优质、高效的部门形象,热情为全校广大师生服务。

二、实行岗位责任制
按照学校规定的工作任务、职责范围,机构设置等要求,进一步明确各自岗位职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三、实行首问负责制

对来电、来信及来访人员所反映的问题,首问接待人要热情接待,作好记录,属于本人职责范围,要及时处理,不属于本人职责范围要说明相关情况并介绍到相关处室经办人办理;若需提供相关材料的,应一次性告知;不能以工作忙而敷衍推诿或不理不睬。

四、实行限时办结、信息反馈制

对各院系师生送交的事务报告和急需办理的事项,要严格履行限时办结制;不能及时解决的工作事项要承诺处理时间,对于已经解决的工作事项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向有关院系老师或学生反馈,并征求反馈意见,做好相关记录。对学校及各有关部门下发的通知或督办事项,须在限定时间内给予办结,并及时上报。

五、实行学生处政务、信息公开制

对学生处的职责、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工作要求、时间限制、工作人员及职责、奖助学金政策标准等信息全部公开,便于广大师生监督。对学生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奖助学金评定及各种荣誉称号的授予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六、落实责任追查制度

全体工作人员要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廉洁奉公、无私奉献、不迟到、不早退,严格考勤制度。对于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不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和承诺者,将视情况根据学校规定,给予批评教育直至报请纪委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学生工作处优质服务承诺

一、服务态度做到“六个心”
1. 接待来人要热心
2. 回答咨询要耐心
3. 业务工作要用心
4. 解决困难要尽心
5. 部门协作要诚心
6. 寻求帮助要虚心

二、服务质量实现“三个无”
1. 内部工作无推诿
2. 基层工作无投诉
3. 业务工作无差错

三、服务水平从“两方面提高”
1. 通过培训实现学工队伍人员技能的提高
2. 采用现代化手段实现工作效率的提高

 

制作要求:
1、宣传板两块,制度和承诺各一块;
2、每块左上角有校徽、校名标志;
3、规格:长1.4米,宽0.9米;
4、效果:简洁、美观、大方
5、时间:明天(9号)上午9点前钉在学生处2A12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