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务公开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16-04-15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处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落实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的战略任务,使学生处党支部的学习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政策水平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学生工作的改革和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学生处党支部学习要继续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理论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高学生处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

二、学习的组织

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根据全校理论学习的总体安排,结合学生处工作实际,审定学习计划,安排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学习和研讨,督促落实、检查讲评学习情况。

三、学习的内容、形式和要求

(一)学生处党支部学习内容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以及政治、经济、教育、科技、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理论。

(二)学习采用支部书记负责制,从制定计划到组织学习,要严格要求、严密组织。

(三)理论学习每月一次,一般安排在每月第一个周一,特殊情况可临时改变学习时间,如当月临时增加学习内容。原安排的学习内容可改为自学或增加一次学习。

(四)学习方法要灵活多样,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研读相结合,重点发言与集体讨论相结合,文本学习与音像视听相结合等方式。

(五)学习要端正学风,注重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贯穿“要精、要管用”的精神,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和个人思想的实际,讲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成员在接到集中学习通知后 ,要预先自学有关理论,结合本职工作,作好同学习专题相关的调研,撰写发言提纲。平时要加强学习和研究,争取在院内外各类报刊上发表学习体会或理论、调研报告等方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