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承办淅川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2-26

  本网讯 (赵清韬) 2月20日,我校受淅川县人民政府委托,组织承办了淅川县举行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我校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超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北京索荣汽车数科集团公司董事长贾永轩、一汽大众原政研室主任张春林、北京汽车制造厂原法人、原总经理刘毅男、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工程师王玉民等六位专家为淅川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规划出谋划策。淅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书燕、副县长刘建立、科工局局长贾文涛、淅川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娜等领导出席,南阳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南阳浩帆车辆部件有限公司、河南贵族轮毂技术有限公司、淅川县林吉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聚焦淅川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着眼专业化、智能化、高端化、集群化,共商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蓝图提出了可行性论证方案。

   李超表示,淅川县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淅川县优势支柱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发展动力强劲,支撑引领作用突出。淅川县要加强顶层设计,聚焦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深化政、校、企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汽车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以技术创新引领汽车零部件转型升级,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打造全国汽车减振器之都,提升全生命周期竞争力。要完善支持政策体系,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要抓好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招商引资工作,筹备办好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招商大会、全国汽车悬架年会等活动,为建设国内先进汽车制造业集群营造浓厚氛围。

   座谈会后,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十余家企业,对当地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专家组还就人才培养、政策支持、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