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自助
当前位置: 主页 > 心理自助 > 心理测试

小测试:你的心理健康吗?

作者:魏萍 发布时间: 2020-04-14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选项“A.是,B.无法确定,C.不是”中选出和自己最接近的选项,填在后面的括号里。

1.心情总是闷闷不乐,情绪善变。( )

2.老是担心门没锁好,因而多次检查,甚至走了好远还拐回来看看。( )

3.虽未患过恶性疾病,却一直担心会染上什么严重的疾病。( )

4.容易脸红,害怕站在高处,害怕当众发言。( )

5.由于关心呼吸和心脏跳动的情况而难以入睡。( )

6.每天总是多次洗手,认为公用物品不洁而不敢使用。( )

7.总是担心:“这样做是否顺利?”以致无法放手去做该做的事。( )

8.有些奇怪的念头老是出现在脑海,明知这些念头很无聊,却又无法摆脱它。( )

9.离开家门时,如果不从某只脚开始走,心里总是不安。改变床附近的东西就无法入睡。( )

10.尽管四周的人在欢乐地玩闹,自己也觉得没什么意思。( )

11.外界的东西犹如影子一样朦胧,见到东西无法清晰地回忆出来。( )

12.总觉得父母和亲友最近对自己漫太冷漠,或者不知为什么总是很反感或产生强烈的孤独感。( )

13.心中无端地产生“这个世界正趋于灭亡,新的世界即将开始”的感觉。( )

14.总觉得有人在注意、凝视自己或者追赶自己。( )

15.有时会产生被人左右或事不由己的感觉。( )

16.常自言自语或暗自发笑。( )

17.虽然没人却总觉得有声音,晚上睡觉时总觉得有人进入了房间。( )

18.遭遇失败或与旁人不和谐时,会很敏感地觉得“我被人嘲笑”。( )

19.当自己的权利稍稍受到侵害时就拼死力争。( )

20.当东西丢失时,便不由自主地想到“大概是某某偷去的”,当受到领导批评时,立即会想到“一定是某某告密的”。( )

 

 

评分标准:是:2分,不确定:1分,不是:0

结果统计:11l题作为A类题,总分

1217题作为B类题,总分

1820题作为C类题,总分

 

 

结果分析:

A类题和B类题的得分都在4分以下:心理非常健康,神经也很正常。57分之间:你的心理健康程度一般,可算是一个很正常的人。810分之间:表明你的神经有些疲倦,你最好设法减轻工作和学习压力,适当娱乐以调节生活而放松神经。A类题11分以上:可能会有神经衰弱的倾向,你需要关心一下自己的心理健康了。B类题11分以上:你有预防精神分裂的必要,最好请心理专业人员进行辅导,早些预防。C类题4分以上:有强烈的妄想倾向,最好到精神科做必要的精神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