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历史学院“阳光小屋”心理辅导站建成

作者:刘柏涛 发布时间: 2022-06-15


 

 

  


本网讯(通讯员 雪茵 傅菁华/文 雪茵/图)为更好地开展学院心理辅导工作,历史学院积极申报学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项目,613日历史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阳光小屋”初步建成,并通过心理中心验收。

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体系中的重要枢纽,历史学院认真落实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长期以来积极组织开展了各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阳光小屋”经过规划设计、设备购置、精心布局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现已可以服务学生。“阳光小屋”温馨舒适,内部设置了谈话谈心以及团体活动区,便于同学们进行各类活动,丰富课外活动。设立了心理文件柜,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各类文件进行分类整理,进一步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此外,还准备了关于心理学类的书籍供同学们借阅,增加他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

学院将以二级心理辅导站为依托,不断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途径和方法,及时发现、预防和解决学生的发展性心理问题,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以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人际关系和谐、学习状态良好,实现健康成长成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