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咨询案例集中会商与督导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7

 

1、唐海波教授线上督导

 

2、专兼职咨询师团队参与线上督导

(通讯员 孙培蕾 文/图)6月6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联合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案例集中会商与督导活动,特邀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担任督导师,两校专兼职咨询师近三十人参加,活动由南阳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霄主持。

    刘霄介绍了本次心理活动的安排,希望通过集中会商与案例督导进一步提升中心专兼职咨询师专业胜任力。案例督导环节,咨询师赵茜报告咨询案例,并介绍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督导的问题。唐海波教授带领大家结合大学生心理障碍识别与诊断,从不同角度感受、分析案例,多元化视角理解案例,做出初步诊断;并从咨询目标的把握、以后咨询的方向给予督导;最后向大家介绍了性心理障碍的分类、成因、识别、诊断标准等相关知识。

    此次集中会商和案例督导,是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政司“五个一”专项活动精神,加强跨校跨地协同联动,面向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典型案例,组织专家分类指导的新举措,优化心理咨询师团队能力提升,有利于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的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