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思政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作者:刘柏涛 发布时间: 2022-06-01

 

全体辅导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提升思政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的相关要求,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现阶段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函〔2022285号)精神,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现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专兼职辅导员开展的心理专题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专兼职辅导员。

二、培训时间       202261日—5

三、培训内容

培训主题

主讲人

单位及职务

1. 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如何拥

有弹性的心态

李焰

清华大学教授

2. 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关照

马向真

东南大学教授

3. 心理防疫巧作为

李正云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

4. 疫情下高校辅导员的   

自我心理保健

刘海娟

中国矿业大学教授

5. 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关心

关爱学生心理成长策略

马喜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6. 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与

幸福人生

章劲元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四、培训形式

1. 电脑端注册。打开中国大学生在线辅导员频道(网址: https://dxs.moe.gov.cn/zx/fdy/)点击“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进入培训页面后,在“学员登录”框内进行注册或登录, 用户需填写真实姓名进行注册,并完善相关信息。已注册的学员无需重复注册。

2. 移动端注册。关注“高校辅导员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培训”栏目进入“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页面,在页面下方点击“登录”按钮进行注册或登录,用户需填写真实姓名进行注册,并完善相关信息。已注册的学员无需重复注册。

 

3. 学员登录后,在“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页面点击“报名”按钮后方可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