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校医院

     南阳师范学院校医院位于校中区卧龙路与南京路交汇处,是经南阳市卧龙区卫健委批准设立的综合性一级医院。

    其性质是校属二级单位,其职责是服务育人,其功能是医疗保健、卫生防疫、健康宣传教育,其服务范围是全校师生员工,非以营利为目的。其主要任务概括为5个字—— “防、疗、检、教、保”。“防”——即防控各类传染病;“疗”即医疗保健和疾病诊治;“检”即大学生入学和毕业体检复查;“教”即师生员工的健康宣传教育;“保”即教职工城镇医保门诊刷卡和在校参保大学生医保门诊刷卡等工作。

    校医院现有医务工作者15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2人,初级职称2人。设有内科、外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妇科、检验科、心电图室、急救室、放射科、B超室以及药房、护理、财务、医保、刷卡收费室等科室。可进行血液生化检查、三大常规检查、乙肝免疫学检查、“X”光透视、心电图等项目检查以及静脉输液、肌注、皮试等项常规操作。

    校医院坚持“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时刻牢记“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一切” 的服务宗旨,秉承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低廉的价格,竭诚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