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刘璞
日期: 2021-04-02 09:03:22

 

图片1

图片2

 

本网讯(通讯员 王柯人 图/文)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医院高度重视结核病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在学生处、校团委、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推送、电子屏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校园内广泛开展一系列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3月24日上午,校医院联合卧龙区疾病预防中心在中区逸夫楼西广场举办“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主题宣传活动。副校长朱其春、卧龙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马红昌、结防科科长刘颖以及校医院全体同志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刘璞主持。
        朱其春在主题宣传活动上讲话。他说,近年来,包括我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结核病发病率有所上升,结核病已成为全球最紧迫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不断加大防治和宣传力度,我们要加强防治结核病宣传力度,提高大学生结核病防治意识,将防治结核病纳入健康教育计划。他号召大家树立“健康工作50年”的信心和决心,从自身做起,行动起来,共同防治结核病,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健康校园。
        活动现场,广大师生领取宣传资料,阅读肺结核相关知识,纷纷在展板上签名,从自我做起,积极预防结核病,共建共享健康校园。卧龙区疾控中心的医生们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结核病方面的知识,普及防治知识。
        校医院同时通过钉钉系统开展线上结核病防治知识竞答,扩大结核病防治的宣传面,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关注结核病的氛围;录制结核病宣传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转发给全校师生,倡导大家加强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护,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病意识,消除对结核病的恐慌情绪,帮助大家掌握防治结核病的有效措施,为消除学院结核病隐患、打造健康安全校园奠定基础。(编审 张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