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政务公开 > 正文
2022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人事处处长  席晓丽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和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培育、激励、评价机制,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学校两大战略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 思想政治方面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利用“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加强理论自学,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作为南阳市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为南阳市银保监局等单位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4场,推动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医专、南阳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二、 能力建设方面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发展实际,从人才引进、教师培育、科研和教学激励、人才评价等多方面探索人才强校的具体举措,为我校实现两大战略目标提供人才支持。通过调查研究,大幅度提高我校博士引进待遇;修改完善文件,全面启动岗位设置工作;建章立制,全面理顺人事、劳资、师资培训等方面的规章和流程;部门合作,协调分工,推进职称评审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多方协调,充分沟通,逐步解决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复杂问题;加强团队学习,提高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三、 工作推进方面

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认真总结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按照巡视整改台账的目标和要求,完成整改。以巡视整改要求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严把进人第一关,修改发布了《南阳师范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完善了师德师风建设组织体系。做好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5位教师深入基层锻炼、国内外访学和攻读博士。完成上年度职称评审通过人员的岗位聘用,75名教师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疫情期间按照要求上报人员信息,通过钉钉打卡和外出报备制度,精准掌握教职工疫情信息。审核完善教职工档案,优化退休人员工作流程。

四、 工作业绩方面

人才引进方面,2022年招聘博士28人,招聘事业编制硕士教师8名,员额制硕士6名,共14人;2022年招聘医学工作人员17人。首次通过招才引智平台招聘硕士教师,提升人才引进质量。盘活存量,完成层级内岗位晋升406人,建立常态化岗位晋升机制。在职能部门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共推荐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我校“最美教师”10人、“优秀教师”103人和“优秀教育工作者”62人。个人业绩方面,2022年本人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管理优秀人才,获批“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名师工作室”。

五、 廉政建设方面

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廉洁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办事。认真履行个人财产登记制度,如实向组织报告自己的家庭财产状况并自觉接受监督。

六、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虽然人事处2022年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在人才引进方面,仍然存在人才学科结构不均衡问题;受疫情影响,硕士招聘工作延迟进行,目标管理工作推进缓慢等。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充分深入基层调研,加强外部联合和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能力,为学校获批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培育单位、早日实现“更名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2023年3月7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