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鑫恒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 :2024年04月02日

c4cf744944df359a4c51d8534286126b

3月29日下午,应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鑫恒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光/电催化电荷迁移和反应调控”的学术报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波、院长邱东方、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邱东方主持。

李鑫恒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电荷分离、迁移和反应的时空差异,并指出光催化的关键科学问题,然后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一维对称与不对称异质结及光催化制氢”、“二维和三维表面等离激元电场耦合”、“海水电催化制氢中的界面电子和质子耦合”以及“晶格匹配的电催化剂制备精细化学品”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与最新进展。最后,李鑫恒研究员对碳中和背景下能源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在互动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李鑫恒研究员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会场氛围十分热烈。

李鑫恒研究员的报告紧贴前沿、内容丰富,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对于师生的科研创新和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