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术预告

 更新日期 :2024年04月02日

报告题目:再生混凝土动态损伤本构与抗震关键技术

报告人:王长青

报告时间:2024年4月3日(周三)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开展了箍筋约束再生混凝土在高应变率往复荷载下的力学性能和本构关系研究,分析了约束再生混凝土在动态往复荷载下的裂缝发展规律和破坏特征,根据约束短柱力学行为受箍筋约束条件(类型、间距、屈服强度、截面尺寸)的影响规律,首次提出了约束再生混凝土约束因子(CIF)模型。研究卸载曲线和再加载曲线的变化规律,提出了卸载曲线和再加载曲线方程;考察约束再生混凝土在受压荷载动态往复作用下的损伤演化过程,提出了动态损伤演化方程,首次给出了受压荷载往复作用下统一化的约束再生混凝土(CRAC)动态损伤本构关系模型,该模型耦合了箍筋约束效应、应变率效应、再生骨料取代率和损伤因子的影响。为纤维-箍筋复合约束再生的动态损伤响应机制的建立和抗震结构工程应用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

报告人简介:王长青,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长期从事于再生混凝土材料和结构性能的研究,担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再生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砂石协会建筑固废利用分会委员、河南省科技厅再生混凝土技术研究学术团队带头人。主持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课题(特别资助(重大资助)和面上1等资助)、1项上海市博士后科学基金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重点课题(省基金)、1项中央高校专项课题、1项优秀学术专著资助项目(基金委资助)、1项省教育厅重点课题。参与1项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出版优秀学术专著1部;在Cem. Concr. Compos., Cem. Concr. Res., Constr. Build. Mater., J. Build. Eng., J. Clean Prod., ACI Struct. J., Eng. Struct.,土木工程学报、建筑结构学报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负责编制国家规范2部(中英文);发明国家专利1项。荣获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优秀博士后奖、F5000顶尖学术论文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