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报告题目:基于机器学习的信息中心网络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6月30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187-945-272)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互联网规模与流量等不断增加,其安全性、移动性、可扩展性及能耗方面逐渐暴露出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严重阻碍了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与应用。新型网络的研究是解决网络发展的途径之一。而随着AlphaGo引爆的本轮人工智能热潮,使其关键技术机器学习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线。因此,将机器学习方法与新型网络结合,成为学术界研究的热点。本团队结合机器学习方法,围绕新型网——信息中心网络(Information-Centric Networking,ICN)的名字查找、内容缓存、路由转发、拥塞控制、流量调度等问题展开研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进展,报告将介绍团队在该领域取得的工作进展。

报告人简介:张明川,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专委会委员,现任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主要从事新型网络、无线网络、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5项、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主持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8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2项。主持研发了智慧医疗信息管理平台、智慧中医平台、中药溯源信息管理系统、熟食行业溯源系统、工业气瓶追溯系统、中药/烘焙/食品行业ERP系统等,应用效果良好。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