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06日

1.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邵曙光 虎大力)8月4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术教授在科技楼237作了关于数学理论、方法在现代科学技术中的应用以及科研团队、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王顺钦主持,副院长陈庆、谭冰和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

王顺钦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专业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服务社会等情况,对学科专业现状、教师团队和科研情况及面临的困境进行了分析。

王术教授首先介绍了流体力学、航空航天技术等对数学理论和方法的需求,强调了数学在现在当代科技中的重要作用。然后介绍并分析了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举措,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数学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希望专业教师从科研团队和平台、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与地方、区域合作,拓展深化科研资源,凝练研究方向,坚持不懈,持续发展,逐步形成研究特色,组建研究团队,提高学术影响力。最后王术教授对教师科研能力训练、项目申报选题与申报书论证、论文撰写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与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报告会的举行,有助于强化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科研、团队及学科建设意识,推动学院的科研团队和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