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学山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06日

        本网讯(通讯员 秦怡 马世榜)11月5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学山教授在在我校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题为《移动机器人》的学术报告。科技处处长贾虎、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机电工程学院两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兴主持。
        报告开始前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科技处处长贾虎教授为高学山教授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报告中,高学山教授围绕移动机器人的分类、机器人机构类型和特点、机器人机构的实现方法以及机器人创新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以自己科研团队的科研成果为例,展示了移动机器人研究中的前沿技术与产业化应用。整个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激发了在座的广大师生对机器人技术的强烈兴趣。报告后,高学山教授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学术问题,也勉励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勇攀学术高峰。
        高学山教授,工学博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八桂学者,苏州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制造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委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医工结合专委会委员,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专家组成员。研究方向为:移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和仿生机器人等,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近30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发明一等奖1项。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