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河南城建学院李红亚教授来我校讲学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06日

        本网讯(魏萍/文 师珂欣 郭卫娟/图)11月5日上午,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红亚教授应我校邀请,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因素及干预》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霄主持会议。全校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咨询师团队、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共200余人到场聆听。
        李红亚教授由两例校园患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的大学生个案导入,从引发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因素如疾病、生活挫折、灾难等方面具体分析,以专业的态度倾听、陪伴、共情,运用绘画艺术治疗,与危机对象建立关系,以珍爱生命为第一原则,借助专业医院的药物治疗,利用家庭积极资源,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在互动环节中,李红亚教授对辅导员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从专业的角度一一给予了解答与指导。
        据悉,李红亚,心理学教授。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师,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委,河南省公务员培训师资首批专家。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面,李红亚教授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教学及学术研究经验,获得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高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