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六届中国稀土发光青年学术论坛召开

 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1会议现场.JPG

2校长张宝锋教授致欢迎辞.JPG

 

  

3副校长罗永松教授主持开幕式.JPG

本网讯(通讯员姜沛/文李伟/图)515日,由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新材料制备与加工重点实验室和南阳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稀土发光青年学术论坛”在南阳召开,来自吉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和我校等60家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副校长罗永松出席开幕式。

张宝锋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与会专家学者,向代表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表示作为国家的战略资源的稀土在光电信息、新能源、激光等高技术和新材料领域中越来越展现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强大生命力。本次论坛聚焦稀土发光领域的前沿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为稀土发光关键科学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为相应领域研究的专家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学术思路和研究成果的开放性学术平台,必将对稀土发光研究快速发展和青年学者的培养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该论坛为南阳师范学院材料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契机,学校将努力把大会成果转化为智力资源和学术资源,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在民族振兴、中原更加出彩和南阳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城市建设中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近20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稀土发光领域的学术前沿热点和难点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受到广大代表的热烈好评。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全国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我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推动我校材料学科的快速发展。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