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阳师范学院开幕

 更新日期 :2021年06月12日

1.开幕式现场.jpg

2.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左其亭致辞.jpg

3.河南省水利厅总规划师李建顺致辞.jpg

4.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致辞.jpg

5.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渠首分局副局长孙晓辉致辞.jpg

6.南阳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致辞.jpg

7.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主持开幕式.jpg

8.开幕式现场.jpg

9.合影.jpg

本网讯(王军国/文韩明航师珂欣/图)610日上午,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调水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流域生态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承办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论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学术研讨会”在南阳师范学院开幕。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左其亭,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处长、中国水利学会调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姚建文,河南省水利厅总规划师李建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刘宪亮,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渠首分局副局长孙晓辉,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出席开幕式。左其亭、李建顺、孙晓辉、刘建华、卢志文分别在开幕式致辞。
        卢志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水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更是汇聚智慧力量,助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将会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为南阳走好水源地生态优先、水清民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更多的创新引领。
        张宝锋代表学校作了《彰显大学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南阳师院服务南水北调国家工程建设》汇报,介绍了学校围绕服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建设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持续科研攻关、大力开展社会服务、立足南水北调精神做好研究阐释和传播、立足一渠清水北送凝聚国内外专家协同创新、水利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支持南阳师范学院涉水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开幕式结束之后,黄承梁、侯立安、卢明龙、穆兴民、王孟等专家分别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有来自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管局、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利学会调水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河海大学、厦门大学、青海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40余家水利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