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陈兆进博士入选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新刚)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名单(教科技〔2022〕285号),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兆进博士入选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省财政经费支持30万元。

陈兆进博士立项的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体氮循环关键过程的微生物驱动机制研究”,依托河南省“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特色骨干学科(群)和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旨在探明丹江口水库、输水干渠水体中氮循环各过程中的关键微生物类群、揭示中线工程水体中氮循环功能微生物与环境的互作机制,为更深入地解析重大调水工程生态系统中氮循环过程提供帮助,为保证中线工程水质安全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培养和汇聚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带动高等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提高高等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这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这一宏伟目标,着力构建“六个一流”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培育,着力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活动,积极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骨干,为全面提升我校的整体科研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2023年河南省高校共评选出50个科技创新人才予以资助。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