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与的2022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获批立项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新刚)近日,河南省科技厅正式发文,由郑州大学牵头、南阳师范学院等单位共同申报的2022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获得河南省科技厅立项,该重大专项共获得省财政资助总经费1000万元。

多年来,南阳师范学院一直以服务好南水北调国家水安全战略为己任,竭力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学校的自身优势,抢抓机遇,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建立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等高层次科研平台,凝聚了一大批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成立了南水北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倾力打造“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致力于培养一大批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围绕南水北调广泛开展社会服务,自2004年起开展水源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与师生达1.2万余名,为水源地环境监测、生态修复、环保宣传等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南阳师范学院将继续聚焦“南水北调”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持续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攻关,力争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研究领域产出高水平成果,在服务“南水北调”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南阳师范学院的使命和担当,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