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本网讯(通讯员 陈兆进)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立项的通知,由南水北调学院暨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英教授申报的2022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质水量耦合优化调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批准立项,资助经费100万元。该项目从流域水资源演变规律与模拟技术、流域产流区水生态环境演变及保护关键技术、水源区农村农业点面源污染综合防控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与示范、水源区水质安全生态大数据信息平台构建等方面开展工作,联合清华大学、德国基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洁达环保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国内外专家联合攻关,对水源区特殊气候带的水质水量耦合优化调控关键技术进行集成、示范和推广,探索在不牺牲生态环境的情况下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社会、生态、经济可续、协调发展的绿色生态产业,从而“守好这一库碧水”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是重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产业发展和服务民生公益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是引领作用突出、资金投入量大、协同效应明显、支撑作用显著的重大科研项目,为产业升级发展提供支撑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校以服务好南水北调国家水安全战略为己任,竭力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成立了南水北调学院,着力于高层次技术人才的本土化培养;建立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流域生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保障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凝聚了国内外一批从事水安全研究的高水平专家,为一渠清水北送保驾护航。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