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李钧涛教授爱心助学发放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02日

       本网讯(通讯员 李佳逊 韩方园)10月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李钧涛教授爱心助学发放仪式暨“基于自适应稀疏回归的生物信息挖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数学与统计学院杰出校友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李钧涛出席。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老师及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
        在爱心助学发放仪式上,李钧涛为受助同学每人颁发了两千元的爱心助学资金。随后,由受助学生代表何倩发言,向李钧涛表达诚挚的谢意,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用自己的优异成绩来回报李钧涛,并且将李钧涛的爱心传递下去。接着,李钧涛给予受助及全体学生寄语,告诉他们要努力学习,不要被贫困阻挡求学步伐,并表示以后会一直资助下去。
        谢冰松代表学校对李钧涛的资助表达感谢,并以自己和李钧涛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之后,李钧涛做了“基于自适应稀疏回归的生物信息挖掘”报告会,为同学们讲述了数学专业在疾病诊断与基因筛选方面的应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课,将来做社会的有用之才。
        据悉,李钧涛,河南省社旗县人,1999年6月毕业于南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系,2010年1月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为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统计学习、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6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3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先后获得“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N407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