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办第十一期教师工作坊(线上)的通知

作者:徐恒升 日期:2022-01-12

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办第11期教师工作坊(线上)--“创金质课件筑教学基石”高校教师必备“四种教学资源”开发建设及实战实操应用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在观念、组织、内容、模式、技术、评价、环境等一系列教学相关要素上设计与创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课件制作水平与技巧,关注教师发展,提高教师授课水平,提升教师自身教学能力。经研究,教师发展中心将举办“创金质课件筑教学基石”——高校教师必备“四种教学资源”开发建设及实战实操应用专题在线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及时间

   本期教师工作坊采用在线直播的培训形式。

   培训时间:2022 年1 月15-16 日(周六、周日)

二、参加人员

    按“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全体50岁以下的教师,均需参加本次培训;并建议50岁以上的教师也参加本次培训。

三、培训专家及内容

    培训专家为南开大学的张伟刚教授、北京大学的赵国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张小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郭政教授,培训以在线讲授+答疑解惑+问答互动+指导解答的形式,分别从高校青年教师教材的设计及编写方法和策略、基于快课教学法的“混合-灵活式”课程——原型设计与技术方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及案例分析、教学PPT制作与美化等专题进行授课。

    1月15日上午9:00--12:00 :高校青年教师教材的设计及编写方法和策略,张伟刚教授;

    1月15日下午14:00--17:00:微课教学资源,赵国栋教授;

    1月16日上午9:00--12:00 :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张小岗教授;

    1月16日下午14:00--17:30:PPT 教学资源,郭政教授。

四、有关事项

    1、参加培训人员按时收看直播,并完成规定学时学习。

    2、完成培训各环节要求后,颁发结业证书,提供相关学时学分证明。

 

 

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63513008。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