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首页

我校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示范课观摩”教师沙龙

作者:王曦 日期:2023-10-13

1.活动现场

2.活动现场

(王曦/文 侯晓宇/图)为不断更新我校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理念,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10月1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科技大楼233智慧教室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示范课观摩”教师沙龙。本次沙龙邀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高校副高组二等奖获得者胡鹏、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青年组特等奖获得者常艳明进行现场教学示范。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2023年新入职教师等50余人参加。

两位老师分别围绕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内容设计、课堂师生互动、智慧教学工具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示范,充分展示了教学方式、教学手段、教学设计等方面的创新,重点突出,精彩纷呈,真正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示范教学观摩结束后,听课教师们就如何做好课程导入、课程思政融入、打造学生为主体的课堂等问题,与两位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