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首页

我校举办2023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暨“认家门”活动

作者:徐恒升 日期:2023-10-11

10月10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暨“认家门”活动开班典礼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其春,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出席,40余名新进专业教师参加。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向新入职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

朱其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各位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并对参会教师提出几点期望。首先是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其次是注重师德修养,提升自身素质;最后是做好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以有效地促进专业发展。

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新进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三个月,主要围绕“校情校史教育”“高等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技能” “信息技术与运用”“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助课助教”等6个内容模块,采用专题讲座、技能训练以及助课助教等多种方式,集中培训与网上研修相结合,开展不少于110学时的培训学习。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水平,进一步促进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