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十一期教师工作坊

作者:徐恒升 日期:2022-01-16

我校举办第十一期教师工作坊——“创金质课件筑教学基石”高校教师必备“四种教学资源”开发建设及实战实操应用专题线上培训

    (徐恒升/文)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基于五项能力提升的要求,进一步促进教师在观念、组织、内容、模式、技术、评价、环境等一系列教学相关要素上设计与创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课件制作水平与技巧,关注教师发展,提高教师授课水平,提升教师自身教学能力,1月15-16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一期教师工作坊,暨“创金质课件筑教学基石”——高校教师必备“四种教学资源”开发建设及实战实操应用专题线上培训,各学院共计1100余位教师参与培训。

    本轮培训的主讲嘉宾来是来自不同院校的专家。张伟刚、赵国栋、张小岗、郭政等教授,以在线讲授+答疑解惑+问答互动+指导解答的形式,从高校青年教师教材的设计及编写方法和策略、基于快课教学法的“混合-灵活式”课程——原型设计与技术方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及案例分析、教学PPT制作与美化等专题。专家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实用性强,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我校教师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校本教师培训活动,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硬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