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异地商会作用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4-15

12日下午,我市举行“同心绘蓝图 聚力谋发展”洛阳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与来自北京、上海、深圳、东莞等9地的洛阳商会会长举行工作会谈,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在座谈会上,异地商会会长说家乡话、聊家乡事、叙家乡情,围绕“我为家乡做点事”讲感受、提建议、献良策、谈打算,并简要介绍了各自商会情况。李新建对回乡的各位异地商会会长表示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洛阳发展的关心支持和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李新建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聚焦“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紧紧扭住“三项重点工作”,持续用好“三个重要抓手”,呼南高铁焦洛平段等重大基础工程顺利推进,百万吨乙烯、中州时代等一大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开花,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异地商会要当好洛阳对外交流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展示形象的窗口作用,更好宣传推介洛阳。工商联要加强对异地商会的指导和服务,规范商会工作程序,进一步强化异地商会人才聚集、联络服务功能,增强异地商会向心力和凝聚力。要弘扬豫商精神,组织开展以商招商、招才引智等多类型、多层次项目对接推介活动,激发在外企业家的哺乡之心、兴乡之志,吸引更多企业家来洛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洛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