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论坛”

发布日期: 2023-04-01

1会议现场

2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吕国范致辞

3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致辞

4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熊新忠主持开幕式

本网讯(韩江波/文 刘奥男 徐佳良/图)南阳师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路径支持,3月31日下午,由南阳师范学院主办,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研究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论坛”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等近20家单位20余名专家莅会,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近百人参会。校领导卢志文、熊新忠出席会议。会议分为两项议程,开幕式由副校长熊新忠主持,主题发言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研究院首席专家秦尊文主持。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吕国范致辞。他希望南阳师范学院充分发挥智库平台作用,在优化省域发展格局、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新型智库建设、“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特色。他说,举办本次论坛,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践行领袖嘱托、省委要求和市委决策的具体举措。学校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先后成立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研究院等智库平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建言资政能力得到充分发挥。他表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南阳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和“三区一中心一高地”重大战略任务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二级研究员董锁成,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毛涛,中台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尚君奇,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贾建军,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史乐峰,华中师范大学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罗静,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研究院首席专家秦尊文,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张占仓,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河南省社科院城市与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王建国,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高保中,郑州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汤凯,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世欣,南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付建璞等专家学者紧扣中国式现代化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