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南阳市携河发展战略研究暨白河一河两岸城市设计项目规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3-29

本网讯(通讯员李旭)3月29日下午,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研究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在图书馆905会议室召开南阳市携河发展战略研究暨白河一河两岸城市设计项目规划研讨会,来自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观看了南阳市携河发展战略研究暨白河一河两岸城市设计项目规划相关成果和图件,深入了解了规划设计的背景和理念,并结合自身知识背景展开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规划紧扣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的发展背景,密切联系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站位较高,设计理念新颖,前瞻性较强,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但规划也存在目标定位较模糊、生态元素不鲜明、景观生态机制斑块廊道不够突出、文化挖掘不够深入等问题,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专家们形成的意见将进行梳理和完善,随后提交市自然资源局。

《南阳市携河发展战略研究暨白河一河两岸城市设计项目规划》是南阳市为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促进中心城区白河两岸景观提升,高标准推进白河两岸建设而编制的。规划范围为白河城区段(约23公里),北至鸭河水库,南至白河港口,两侧各扩展一个街坊,总规划面积109平方公里(含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