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3-30

本网讯(通讯员江淑洁)为深入贯彻落实《南阳师范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3月30日下午,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在西区图书馆905研讨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会,全体教职工参加,院长王铁红主持会议。

会上,王铁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有关重要论述、传达了《南阳师范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安排部署研究院以案促改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落实问题整改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力抓手,各研究所要深刻认识我院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深刻教训,全面履职尽责;二是要突出重点内容,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对照工作方案中明确的目标任务,围绕重点任务,完善应急预案,牢牢守住安全工作“高标准”;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结合“能力作风年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四是要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要强化隐患排查,提高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对自然灾害事故的防范应对能力,增强干部职工防范风险的警觉性,坚决筑牢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