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范学院保卫处!

下一条:保卫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我校集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 推广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通讯员:   来源:    更新时间:23/04/20 09:55:58   点击次数:

我校集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 推广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珂为切实提升我校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419日下午3点,保卫处、学生处在学生服务大厅联合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卧龙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娟、驻校警务室刘琦警官等一行五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副大队长刘娟首先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特色及优势,引导同学们正确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同学们向亲朋好友宣传反诈知识,预防和减少因诈骗造成的经济损失,不断增强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认知度和防范网络诈骗能力。刘琦警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产生的危害以及日常防范,通过真实的案例,针对冒充熟人诈骗、刷单诈骗及网络购物类诈骗等,详细的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帮凶,更不要直接参与诈骗犯罪,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在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将印制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电影票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免费发放。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此次活动是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开展各类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多种举措拧紧大学生识骗防骗的思想阀门,坚决遏制高校电信网络诈骗的不良势头,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防线,切实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

 

 
【关闭窗口】
  • 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一楼S108 地址:南阳师范学院办公大楼一楼S108

  • 0377-63513707 电话:0377-63513707

版权所有  © 2014-2017 南阳师范学院保卫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