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首页
 
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快讯 > 正文

 

科技特派员助力中线水源区石榴产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20:11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高小峰/文 任学敏/图)2月27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李玉英和任学敏,南阳市科技特派员高小峰及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和研究生一行来到淅川县九重镇指导石榴春季管理工作,并安排2022年“南阳石榴研究联合体团队的田间试验工作。


科技服务队“河南淅川石榴科技小院”入驻的石榴专家河南农业大学陈延惠教授和开封农科院冯玉增研究员首先来到河南仁和康源石榴种植基地,查看石榴长势,由于担心倒春寒对石榴幼枝造成冻害,本该冬季修剪的工作基地一直未做,专家组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建议基地负责人,近段时间一定要抓紧时间进行修剪,最迟不能晚于3月10日,一旦石榴发芽再修剪不利于整个树体生长。关于如何修剪方面,专家组告诉基地负责人要做到“三密三疏”,即上疏下密,外疏内密,大枝疏小枝密,这样能让树体通风透光,果实着色均匀。

随后,“河南淅川石榴科技小院”科技服务队又针对秋施基肥方面的知识给石榴基地做了普及。专家讲到,秋施基肥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施肥,一定要高度重视,一是时间尽量早,采果之后就要施,此时根系活力高,不怕断根,吸收好;二是注意有机肥、化肥、生物菌肥配合使用,使土壤物理结构、养分、微生物群达到一个平衡状态,这样才利于石榴根系吸收养分。

   最后,为了使石榴种植户掌握更加系统的科学石榴种植知识,科技服务队向种植户发放自编的《石榴栽培管理技术手册》200余册,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随时解决老乡的技术难题,解决石榴种植技术“最后一公里”问题。


关闭

  友情链接: 国家发改委     河南省发改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技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CBI     SILKDB     中华文化石榴博览园     中国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    
 

©版权所有 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中区科技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