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石榴科技
 
石榴园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榴科技 > 石榴园艺 > 正文

 

石榴盆景的制作技巧与栽培方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00:00 来源:  点击量:[]

许多人认为盆景中给养的植物不是花卉就是一些盆景树,然而有一种盆景它竟然能够长出果实,更让人奇怪的是生长出这些果实的主要目的并不是用来食用的。而是用来欣赏的这就是石榴盆景。许多人都知道石榴是一种水果,但是好多人都不知道它还是一种盆景。许多人可能会好奇,怎么能把石榴盆景制作出来呢?

首先,选择好的原材料,一般做盆景的石榴都是花石榴,那是因为花石榴不仅叶子黄绿,而且果实的个头也比较小。不影响整体的美观,并且叶子碧绿光滑,而且开出来的花如一口口钟,给人古朴的感觉。

其二、选用适合的土壤进行栽种,刚开始给曾经选择花盆时候,要选择相应的花盆。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等到花石榴盆景长大之后。要给它进行松土,松土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让氧气进入根部。若时间长了我们还要采取换盆处理,进行换盆的时候顺便梳理一下盆景的根部,把那些长得稍长或者已经腐烂的根部。

其三、为了能够促进花石榴盆景迅速开花还要给花石榴盆景抽枝,一年至少要进行三次。有的人会认为抽的次数越多花开得越早。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抽的枝过多对石榴盆景的增长会有影响。并且抽枝的时间必须是等到盆景结出果实之后,进行着一项操作的时候还有摘取盆景的果实。但是不是一次性全部摘掉,石榴盆景要进行三次抽枝操作,每次摘一点直到最后一次的时候将全部的果实都摘掉。因为有了果实会消耗花石榴盆景的营养成分,这些果实和其他果实是不一样的因为这些果实是不可能成熟的。留着这些果实不仅要消耗盆景的营养而且还会影响欣赏价值。所以最好的方案就是将那些生长出来的果实全部摘取。

其四、只要是盆景就必须要进行修剪,因为自然生长出来的盆景杂乱无序。没有所谓的美感,只有经过修剪的盆景才具有欣赏价值。花石榴盆景也不例外,也要进行修剪。修剪的时候要注意刚刚生长出来的花石榴盆景,尽量少修剪。因为这个时候的盆景的枝叶都处于生长阶段,如果修剪的次数过多,会阻碍到盆景的生长。必须要等到那些枝叶粗壮或者长大之后才能够增加修剪的次数。并且修剪的时候要把那些影响到主干的枝叶通通剪去。倘若主干枝叶已经成型,就要把其他枝干上还未成形的枝叶全部修剪。把那些叶子黄了的或者是被虫子撕咬过的叶片和枝干都要全部剪去。

其五、既然是能够生长出果实的植物,就必须进行授粉。授粉最佳的时间一般是在天气最炎热的时候,这个时候的粉成活率比较高。授粉成功也比较高,所以当天气炎热的时候应该把花石榴盆景摆放出来,但是也要进行遮阴处理不能让太阳光进行直射。直射的太阳光有可能会影响到授粉。

下一条:石榴盆景效益

关闭

  友情链接: 国家发改委     河南省发改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技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CBI     SILKDB     中华文化石榴博览园     中国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    
 

©版权所有 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中区科技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