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石榴科技
 
田间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榴科技 > 田间管理 > 正文

 

石榴进入成熟期,掌握这几个技巧,产量可以提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5:01 来源:  点击量:[]

石榴信息网2021-08-19 19:30

   石榴的种植面积并不算广泛,不过在乡下农村,还是在一些农户家里看到有自己种植的一颗两棵的石榴树,而且都是树龄很高的。    在农村的石榴树基本上不会管理,就是任由它自然生长,可能就是在开花的时候,给它疏花疏果的。

   为咱们种植石榴的农户们提供几个管理技巧,是关于石榴进入果树成熟期之后的管理技巧,帮助农户提高产量。

一、中耕除草

   除草不仅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而且能够提高土壤的通气性,有利于土壤肥力的提高。中耕除草需要多次,不过如果大家为了方便,可以直接选择喷洒农药除草剂。

二、肥水管理

    石榴树多以有机肥为主,也就是农家肥为主,化肥为辅,收割完果实之后,直到落叶之前,可以施肥优质农家肥最好了,混入少量的氮肥。在生长期内,最好是能够追肥3次。保证我们的石榴正常生长,有充足的养料供给。

三、疏花疏果

    石榴树上虽然开花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花都能够结果,所以我们需要尽早的把不好的喇叭状的花摘掉,避免争夺养分。

    疏果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石榴树的树龄比较小,但是长得石榴多,那就得使劲往下摘,现在舍不得,那么明年可能就会不长了,被去年的果实压坏了。

    所以我们要对新的石榴树和老的石榴树都做到多疏少留。


关闭

  友情链接: 国家发改委     河南省发改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技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CBI     SILKDB     中华文化石榴博览园     中国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    
 

©版权所有 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中区科技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