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石榴科技
 
田间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榴科技 > 田间管理 > 正文

 

跟着种植达人这样做,提高石榴产量,没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4:45 来源:石榴信息网  点击量:[]

石榴信息网 2022-08-31 11:21 发表于陕西

石榴属于一种落叶乔木或灌木,通常对生或簇生,无托叶。花顶生或近顶生,单生或几朵簇生或组成聚伞花序,果实味甘、酸涩,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要高出一二倍。

在传统的文化中,石榴被视为吉祥物,并有多子多福的象征。那么种植石榴怎么才能提高其产量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石榴的种植管理技术。

1. 建园

构建果园时,除了选择好品种和强大的幼苗,应该有一个计划种植距离,深沟或一个大洞,每个1米的深度和宽度,核心的表面土壤应该分开,回填时,杂草或粪便是10000公斤,磷和钾化肥是500公斤,可以一层一层地应用。 因为石榴很容易生根,以增强其抗寒性。种植时,你可以种植2到3厘米深。在山区建园,应建内外高内低的梯田,有利于蓄水、增厚土层、改良土壤。

2. 选择种子

豫南地区适宜栽培的主要品种有泰山红石榴、大红甜石榴和河南省大粒石榴。

3. 重塑和修剪

塑造是第一次种植后让它成长,但有必要选择强大的分支机构与一个或三个合适的方向培养的树干,和石榴分支将成为单引号和双树干形状或三个树干的形状,所以有必要删除发芽的树枝或分蘖石榴树的底部。

在第二年的春天,选择四个或五个短三分之一切割和文化繁荣的分支机构的其他主要和侧向分支通常释放缓慢,和长和有力的分支机构或缩短在夏季减少分支的一部分。

第三年春季,通过支撑力、牵拉力、旋转力等方法,将主枝的角度打开,使冠高兴,促进有效短枝的生长,不断将冠扩大成半圆或圆形。对于生长旺盛的石榴树,需要修剪一些无用的枝干,以减少养分的消耗,形成混芽,增加枝干和结石榴果实的树的数量。

修剪是一种结合的石榴和这个芽生长在或接近顶部的一个强大的嫩枝。除长枝和发育枝上有少量短枝扦插外,一般以间伐为主。

对于生长4年以上的果树,冬季扦插是主要方法,主要是去根分蘖,砍掉多余的枝条。强调短枝、缩枝、游离枝或弱枝,有利于恢复树木活力,培养成枝群,改善通风透光条件。

为了达到高产量,第二年夏季修剪,冬季修剪的基础上,根据情况水果设置后,及时删除长树枝,切断了弱小分支,然后培养结果的分支组织通过抹芽和心脏。

石榴田种植时必须每年重新施用一次有机肥料,盆栽一年到第二年时需要更换盆栽肥料。在生长期,应进行三至五次施肥,注意适时松土除草。

4. 虫害控制

早期,我们应该注意昆虫的控制。在后期,我们应该预防和控制更多的疾病。从4月底到5月1日和5月中旬,石榴树容易发生飞蛾、臭虫等害虫。果实成熟后病害主要由白腐病、黑痘病和炭疽病引起。

夏季应及时修剪石榴树,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不要在乡村使用乐果和敌敌畏来防治石榴树的病虫害,因为石榴树对这些农药很敏感。

关闭

  友情链接: 国家发改委     河南省发改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技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CBI     SILKDB     中华文化石榴博览园     中国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    
 

©版权所有 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中区科技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