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高校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暨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工作站会议2021年会在南阳师范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10月22日-23日,由南阳师范学院社科处、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办,南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高校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暨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工作站会议2021年会在南阳师范学院召开。来自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博物馆、西藏民族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院校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在线上参加了会议。我校文学院、音乐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王春阳主持。

谢冰松对研讨会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等情况。十多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成果分享,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思路和研究成果的开放性平台,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提供了科研途径与智力支持。与会专家还针对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把脉问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编审 张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