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副省长武国定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讲党课

本网讯(吴春刚/文 张君明 黄松鹤 程虎/图)12月11日,副省长武国定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讲党课。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南阳市副市长李鹏,校领导黄荣杰、卢志文、谢冰松、曹天杰、阚云超、孟静雅、于继武、周旗、孔国庆,以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工作队伍人员、学生代表等近700人参加。

武国定一行到我校后,视察了我校的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智慧教室和校容校貌。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学术、服务社会、对外合作办学等情况的汇报,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3时许,在艺术大楼演播厅,武国定以“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为主题,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武国定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出彩意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河南“更加出彩”的嘱托为我们指明了远大目标,树立了新的标杆,也赋予了我们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按照省委统一要求,深学细悟、把握内涵,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历次考察指导河南时提出的重大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武国定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具有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举,具有科学创造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深得人民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系统完备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具有强大生命力,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武国定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要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我国“三农”工作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要全面了解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局良好。近年来,我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河南实践。一是乡村产业迅速发展,二是乡村生态不断改善,三是乡风文明持续提升,四是乡村治理逐步规范,五是农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六是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重道远。要大力推动产业振兴,大力推动人才振兴,大力推动文化振兴,大力推动生态振兴,大力推动组织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国定指出,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担时代重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南阳师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好的作风抓教育,特别是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的实际行动,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新面貌。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武国定亲切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把准人生航向,要锤炼意志品质,要发奋学习成才,要投身火热实践,要报效祖国人民。要多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河南的历史,更深刻、更深入地了解祖国、认识河南,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河南人的自豪感,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为梦想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武国定副省长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言朴实、娓娓道来,既有思想高度,又有感情温度,既有政策分析,又有工作案例,是一堂深刻、生动的高质量党课、形势与政策教育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勇担时代使命、培养时代新人,建设大美河南、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黄荣杰围绕贯彻落实好武国定副省长的报告精神与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迅速行动,传达学习好武省长的报告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尽快将武省长的报告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把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不断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不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高质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新需求,深度融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新型农业农村建设、加快河南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撑。二要立德树人,奋力培养更多时代新人。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为出彩河南贡献更多力量。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价值引领,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实施“十大”育人工程,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营造浓厚的育人环境。要不断传扬红色文化和河南特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立足省情、扎根河南、服务中原。三要聚焦出彩,同心谱写中原绚丽华章。南阳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办学综合实力,扎根中原大地、办好现代大学,为建设教育强省、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的努力,贡献更大的力量。(编审 时树菁)

党委宣传部

2019/12/12

上一条:南阳师范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移民迁安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