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本网讯(侯正刚/王袁庆/图)4月26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在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周旗、刘红林,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谢冰松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视频。6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生教育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感悟、认识和想法。

张宝锋说,中国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工作者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报效祖国;学校要发挥南阳地域优势,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和专业建设,做出南阳师院贡献。

卢志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是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四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新时代的“大先生”;五是要跑出青年好成绩,争做时代新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为我国早日成为科技强国、经济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南阳师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谢冰松主持座谈会并说,一要牢记领袖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立志成为“大先生”,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走好“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审 时树菁)

上一条:我校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参加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