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蓬勃开展

本网讯(通讯员 杨眉/文 高梓琳 吴炎林/图)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将雷锋精神作为全校青年学子思想道德进步的推动力量。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及志愿者们参观了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追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并前往邓州湍河国家湿地公园清理两岸垃圾,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后,志愿者们一致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3月10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节电”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对每个教室进行细致打扫与检查,确认电源是否关闭,并对左右楼道进行逐一排查,确保用电安全。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学生宿舍,积极宣传低碳生活,分享节电小窍门。

3月1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校园中区和西区开展一系列绿化养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学校的各个街道、教学区域清理垃圾,擦拭垃圾桶,清扫落叶并整理花坛中的杂物。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认识到了绿色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从而规范自身日常行为。

3月15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部提前对志愿者们进行工作培训,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效率。志愿者们深入校园各个区域,集中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的卫生习惯,并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为安全卫生校园的构建贡献力量。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促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卧龙学子的道德品质,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编审 余正道)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八届“张衡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第196期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