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本网讯(刘一夫/文 李欣然/图)4月7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邵书峰领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从《条例》修订的过程、背景和意义、最突出的特点、具体修订相关内容、工作要求和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条例》具体规定,并结合学校统战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卢志文在总结学习时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层面理解把握《条例》精神和主要内容,深刻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任务,这次修订《条例》的突出特点就是进一步加强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坚持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一战线工作涉及部门多、领域广,需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更好发挥各方面优势和作用。要继续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抓手,要通过贯彻落实《条例》,抓紧完善领导小组各项制度和机制,注重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要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学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做出更大贡献。(编审 时树菁)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