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三笔字”书法大赛初赛
日期:2024-03-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鹏超 李倩雯/文 谢梓晗/图)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强化学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综合素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3月16日在科技楼W241教室举办“三笔字”书法大赛初赛。

本次比赛分为粉笔字、毛笔字、硬笔字。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者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书写中。粉笔字比赛环节,选手们用流畅有力的笔触在黑板上书写出一个个端正的汉字,展现出了他们扎实的书写基本功。毛笔字比赛环节,选手们挥毫泼墨,笔下生辉,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让人目不暇接。硬笔字比赛环节,选手们则用精准的笔触和流畅的行书,书写出了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最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所有参赛者均顺利完成了各自的作品,评委们认真仔细地评审着每一份作品,根据书写规范性、美观性、创意性等方面进行评分。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激发了广大学生对汉字书写的热爱和兴趣,是新时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践行,同时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光彩。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2024年3月16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宛城区金华镇开展“相携本心践行,感受大美金华”社会调研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 ——武侯祠文化宣传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