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宛城区金华镇开展“相携本心践行,感受大美金华”社会调研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刘哲)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务实调研作风,3月1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调查研究社团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团的学生志愿者受邀来到宛城区金华镇,进行主题为“相携本心践行,感受大美金华”的社会调研志愿服务活动,协助金华镇政府开展“乡里中心”筹建的群众意愿调研。

学生们志愿者们首先在党群服务中心全面了解“乡里中心”服务项目的设立与开展情况,随后分组入户,通过调查问卷和面对面访谈的形式了解村民对“乡里中心”现有服务项目的使用频率、心理期望和满意度。调研表明,村民对便民服务、基础设施等格外关注。完成一天的调研后,志愿者们与乡镇工作人员讨论分析问卷结果,总结调研中的不足,并进行补充调研,为后期“乡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实证支撑。

“乡里中心”是依托乡村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针对性开展基层特色性服务,打造中医药康养、文体活动、文旅文创、会客会商、研学交流、非遗传承等规范化标准化服务的阵地,它的建设和不断完善有利于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同时也有利于农村事业的发展。

本次社会调研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加强大学生对农村发展和农民需求的认知,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也通过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切实推动了“乡里中心”服务项目的建设,实现了以知识奉献社会。活动结束后,金华镇政府与我校达成了长期校地合作,将会在日后持续开展一系列研学活动和志愿服务,共同推动城乡社会发展。

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318


上一条: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 “南师学子·行走南阳”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三笔字”书法大赛初赛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